歐盟領袖會談 英相強森遭示威民眾噓聲抗議

揚言10月底可能「硬脫歐」的英國首相強森,昨(16)日前往盧森堡和歐盟領袖會談,但最後不僅沒有就脫歐協議達成突破性進展,場邊還有大批示威民眾對強森發出噓聲抗議,場面十分尷尬,而前英國首相卡麥隆,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坦承後悔發動脫歐公投。

更多新聞: 強森為脫歐「挾女王令國會」英最高院判違法

在滿場震耳欲聾的噓聲中,英國首相強森結束與歐盟領袖的會談,結果脫歐協議不僅談不出結果,聯合記者會上,強森也臨時放鴿子,獨留盧森堡總理貝特爾自言自語。

盧森堡總理貝特爾表示:「我再說一次,不是我選擇讓英國脫歐的,這是英國政府單方的決定,這些是英國自家搞出來的問題,現在我們都得處理,英國自找的問題,把我們都捲進去讓問題更擴大。」

這場盧森堡會議,強森和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進行一對一午餐會談,之後再和盧森堡總理貝特爾舉行圓桌會議。

雖然強森聲稱和榮科會談很有建設性,但歐盟會後聲明表示,會談沒有針對脫歐協議提出具體解決方案,也說強森先前不滿協議中的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但也沒有對此提出替代方案。

雖然強森聲稱和榮科會談很有建設性,但歐盟聲明表示,會談沒有針對脫歐協議提出具體解決方案。

盧森堡總理貝特爾表示:「人們必須要知道,接下來六周會有什麼樣的進展,強森不能為了政黨的利益,而挾持國家的未來。」

強森會後受訪表示,不參加場外記者會,是不想讓噓聲模糊掉會談的重點,而針對脫歐協議,他還是樂觀滿滿。

英國首相強森表示:「很有機會可以談成協議,對我能看見協議的雛形,大家都知道能做些什麼,但這需要行動,也要決定脫歐後,歐盟可以掌控英國的哪些部分,也就是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

英國首相強森和歐盟領袖會談,不僅沒有就脫歐協議達成進展,場邊還有大批示威民眾對強森發出噓聲抗議。

抗議民眾則批評:「我們對脫歐這件事有很強烈的意見,脫歐後我們的權利受損等,就算有協議,我們自由來去的權利也沒了。」

歐盟和民眾都噓聲四起,就連前英國首相卡麥隆日前接受媒體專訪也透露,其實強森在脫歐公投前,明知不會有好結果,而卡麥隆對於自己啟動脫歐公投造成國內紛擾、也感到後悔。

前英國首相卡麥隆表示:「你問我有後悔嗎?有。對目前英國現況感到抱歉嗎?對,我很抱歉。我有責任嗎?有,這是我發起的公投和活動。」

面對各方批評,強森政府還是堅持,英國沒有延長脫歐的打算,而10月17號舉行的歐盟峰會,也將是英國達成新脫歐協議的最後機會。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為脫歐騙女王休國會?英國首相強森:絕對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