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西」颱風強襲日本千葉 逾6萬戶仍無電可用

日本千葉縣受法西颱風影響,發生大範圍停電進入第8天,但到目前為止,當地仍有6萬多戶無電可用,民眾日常生活仍難以恢復。據統計法西風災已造成千葉縣超過2800棟民宅損毀,農業損失超過200億日圓,官方已經宣布要全力協助當地重建。

更多新聞: 日本千葉破紀錄暴雨!釀10死4700戶停水

17日上午的千葉縣,放完敬老節連假的小朋友們,陸續回到校園內上課,雖然仍有許多小朋友家裡尚未恢復正常供電,但能回到學校上課,還是讓許多人鬆了口氣。

不過16日白天千葉一帶又降下大雨,即使許多民宅預先在屋頂舖上防水布,卻依舊擋不住屋內四處漏水。

颱風加上大雨,連帶重創千葉旅遊產業,當地一間旅館連屋頂都被強風吹飛,屋內到處淹得一塌糊塗,預估只能將旅館打掉徹底重建,但這恐怕得花上一年以上時間。

法西颱風除了造成千葉境內大範圍停水、停電,電信通訊更是連日不通,導致風災至今已經超過一星期,官方卻仍難以掌握所有災情。雖然目前已知千葉有超過2800棟房屋損毀,但隨著通訊逐漸恢復,這個數字恐將進一步上升。

截至17日,千葉縣仍有6萬多戶斷電,其中鄰近成田機場地區,因尚未復電,只能全天開窗透風,班機起降噪音全都灌進屋內,讓居民苦不堪言。

面對千葉慘重災情,日本首相安倍除了指示各部會全力救災,也將撥出13.2億日圓的預備金,協助重建。國土交通大臣赤羽一嘉也表示,未來將積極推動電纜地下化等政策,以防颱風來時再有類似的斷電災情出現。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法西」颱風肆虐後 「塔巴」颱風逼近本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