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王雪紅卸任宏達電執行長 新CEO由Yves Maitre出任
王雪紅(資料照)

宏達電(HTC)今(17)日宣布,原執行長王雪紅卸下職務,未來由梅特爾(Yves Maitre)擔任,王雪紅仍將繼續擔任HTC董事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宏達電執行長梅特爾上任不到一年宣布請辭 董事長王雪紅兼任

宏達電於今日董事會中,通過Yves Maitre接下執行長暨總經理一職。而王雪紅是在前執行長周永明2015年離職後,接下執行長一職。

雖然王雪紅卸下執行長一職,但她仍將繼續擔任HTC董事長,未來將專注科技的策略與企業方向的制訂,以達成HTC產品組合的持續擴展,及實現VIVE Reality的遠景。

至於Yves Maitre的來歷,宏達電說明,Yves加入HTC前,於全球最大的電信業者之一的Orange電信擔任Consumer Equipment and Partnerships(消費者設備和夥伴關係)執行副總裁一職,掌管該公司聯網科技策略與業務。Yves的歷練涵蓋推動世界級消費性電子品牌,與帶領整個聯網行動裝置服務等,他同時也是Orange創新科技小組成員,負責探索與發展突破性創新的商業機會。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挑戰前東家宏達電VR版圖!周永明發表5G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