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向外國領袖亂承諾?川普痛批假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的行事作風,常常引發媒體關注,現在華盛頓郵報爆料,川普曾在日前對一名外國領袖做出承諾,讓一名情報圈的官員憂心如焚,正式提出吹哨者申訴。不過川普對此卻是全盤否認,也再度痛批這只是另一則假新聞。

更多新聞: 網傳蔡英文奧步當選 中選會斥:假訊息恐負刑事責任

爭議不斷的美國總統川普,這回又鬧上新聞了。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吹哨者示警說川普對一位外國領袖做出承諾。」

美國華盛頓郵報披露川普日前向一名外國領袖亂開承諾,讓得知消息的情報官員很緊張,正式向監督美國情報機構的督察長艾特金森、提出吹哨者申訴。

CNN記者報導:「川普答應了外國領袖什麼,跟這名外國領袖是誰還不清楚,但已足以讓督察長覺得要向國會報告。」

據了解,這名吹哨者12日就向督察長打小報告。而當天川普人則是在他位於新澤西州的高球度假村。根據白宮紀錄,事情曝光的前五個星期,總統大人至少跟5位外國領袖對話或互動,其中還包括俄羅斯總統蒲亭。但整個案情卻在國家情報總監接手後,出現大逆轉。

俄羅斯總統蒲亭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表示:「由於國家情報總監做出了前所未有的決定,那就是不與國會分享資訊,因此案情現在很受阻。」

依照法律,代理總監馬奎爾應該在接到申訴的7天內,轉報給國會。但他卻以申訴對象不在他權限之內為由,拒絕跟國會議員分享細節。

謝安達表示:「我們無法得到答案,因為司法部和國家情報總監,不授權給情報機構督察長向我們報告,督察長正在盡最大努力遵守法律。」

面對整起案件變成羅生門,CNN現在加碼爆料,國家情報總監之所以不願乖乖配合國會,就是因為白宮跟司法部從中作梗,告訴代理總監他無權插手。

川普幾個月前才剛從通俄門案中脫身,現在又被指控疑似對外國領袖信口開河,不過他否認報導屬實,再次痛批這是假新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美日已達初步貿易協定 最快下周簽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