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捷綠線動工!挑戰開挖國內最深地下車站

桃園捷運綠線工,上週五(20日)正式開工,這是桃園第一條自辦興建捷運,採用直徑8.2公尺的中圓潛盾機,進行隧道掘進施工,成為國內捷運工程首例,更挑戰國內開挖最深超過40公尺的捷運地下車站,未來完工後,將成為大桃園地區三鐵共構的重要轉運樞紐。

更多新聞: 桃捷攜手阪神電鐵發行套票 盼再創台日觀光熱潮

總統蔡英文、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帶領下,宣布桃園捷運綠線,正式動工!

捷運綠線GC03標地下段統包工程,全長約5.8公里,是桃園第一條自辦興建的捷運,其中最困難的就是得從15米寬的中正路進行施工,採用直徑8.2公尺側面挖掘方式,銜接車站月台與潛盾隧道,不僅成為國內捷運工程的首例,桃園站規劃地下6層,深達40米,更是挑戰國內開挖最深的捷運地下車站。

綠線桃園站、台鐵地下化的桃園站、新北新莊捷運延伸線,以鐵路在上,捷運在下,形成三鐵交會的交通樞紐。綠線工程從桃園火車站到北出土段,一共六座地下車站,總經費大約190.2億元。

捷運綠線預計2025年完成第一階段工程、地下段整體工程2026年完工,未來桃園軌道路網可連結桃園、中壢、航空城「三大都心」,也將機捷、桃捷各線段與台北捷運做串聯,讓北北桃一小時生活圈交通更加完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桃捷擴大徵才!第2次招募尋56名新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