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海碩男雙「胖鵬配」逆轉奪勝 晉級冠軍戰拚衛冕

海碩男網挑戰賽雙打四強戰,目標衛冕的台灣組合謝政鵬和楊宗樺,擊敗南韓晉級冠軍戰,但另外一組黑馬何承叡和李冠毅,不敵經驗豐富的美國隊手在四強止步。男雙冠軍戰將由美國組合金和瑞斯,與謝政鵬和楊宗樺爭奪,男單則上演澳洲內戰,由米爾曼對戰波爾曼。

更多新聞: 網球/高雄海碩盃男雙 謝政鵬、楊宗樺晉四強爭連霸

海碩男雙四強賽,去年冠軍謝政鵬和楊宗樺,目標衛冕的兩人,四強賽對戰南智惺和宋敏圭,首盤雙方互保不讓對手攻破,卻在進入搶七後,胖鵬配失誤過讓出首盤。

在場邊球迷的加油聲下,次盤兩人在第1和第5局破發,雖然南韓急起直追,但關鍵10局謝政鵬、楊宗樺穩住心情保發止血,總算扳回一城。

在關鍵的決勝搶10,胖鵬配在落後狀況下緊咬不放,最後不但追成平手,更延續氣勢一舉攻勝。

另一場男雙四強戰,由何承叡、李冠毅對戰美國組合king和reese,這對扳倒大會頭號種子的黑馬,在比賽一開始就展現企圖心,開賽和對手互相僵持,第七局把握機會率先破發,順勢拿下首盤。

次盤經驗豐富的美國組合king和reese,調整戰術展開反撲,連續破發取得5:0,何承叡、李冠毅雖然扳回一城,但還是讓出第二盤。比賽進入到超級搶10後,台灣組合原本取得領先,可惜在6:6平手時讓對手連下4分奪勝。

何承叡和李冠毅這組本屆超級雙打黑馬,在四強止步,將由king和reese與謝政鵬、楊宗樺爭冠。

而在男子單打方面,最受矚目的就是去年在美網16強爆冷門,4盤扳倒瑞士天王Federer的澳洲選手Millman,雖然首盤面對對手的強勢進攻,連丟四局讓出第一盤,但Millman接著調整狀態,逆轉拿下接下來兩盤,取得冠軍戰門票。

另一場男單由大會第十種子Polmans對silva,雙方一樣鏖戰三盤,最後由Polmans勝出。海碩男單冠軍戰將上演澳洲內戰,而這兩場精彩的冠軍男子單雙打比賽,民視頻道也將在22日下午兩點開始直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海碩盃網球公開賽 莊吉生一分之差無緣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