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巴」襲日本 逾6萬戶停電至少30人受傷

直撲日本的今年(2019年)第17號颱風「塔巴」,今天上午減弱成為溫帶低氣壓,它挾帶的強風豪雨,在九州和中國等地區造成至少6萬戶停電,包括沖繩在內,已經有30人受傷。而隨著「塔巴」一路向北移動,也可能在北日本地區引發災情。

更多新聞: 「塔巴」強風豪雨襲九州1死1傷 宮崎龍捲風亂交通

22日晚間,籠罩在「塔巴」暴風圈內的長崎機場,測到瞬間最大風速,達到每秒35.5公尺的激烈狂風,監視器的鏡頭也在風中不停晃動。

今年第17號颱風「塔巴」挾著大範圍暴風圈,沿著日本海一路北上,中部三重縣也降下每小時、120毫米以上的激烈豪雨。北九州和中國地區首當其衝,當局對長崎、熊本、德島、三重等地,發布土石流警戒,嚴防風雨釀災。

22日晚間,籠罩在「塔巴」暴風圈內的長崎機場,測到瞬間最大風速,達到每秒35.5公尺的激烈狂風。

22日上午,宮崎一帶更突然出現龍捲風,不但吹倒鐵軌旁的高壓電塔,鄰近的房屋屋瓦也全被吹落,散落一地。宮崎民眾表示:「柏油路上到處都是屋瓦之類的,連牆壁也破了個大洞,讓人不知該如何是好。」

宮崎一帶更突然出現龍捲風,不但吹倒鐵軌旁的高壓電塔,鄰近的房屋屋瓦也全被吹落,散落一地。

強風也一度造成,九州和中國地區一共超過6萬戶停電。直到23日上午,部分地區仍未恢復供電,便利商店裡店員也只能用計算機,克難人工記帳。

而各地也零星發生民眾受傷意外,22日晚間在長崎縣諫早市,一名59歲男性因強風跌倒,撞到頭部導致重傷的意外,長崎縣內已有1人重傷2人輕傷。

到了23日上午,雖然西日本各級鐵路列車已恢復正常,但航空方面仍有超過50架國內航班停飛。而「塔巴」在減弱為溫帶低氣壓後,仍將持續朝北日本方向移動,各地民眾未來也得繼續嚴防風雨成災。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塔巴」外圍環流北北基防豪雨!明起雨勢漸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