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選人塑造親形象 「寶寶公關」牌無往不利

美國明年(2020年)底就要舉行總統大選,有意角逐大位的參選人無不卯足全力,除了嚴肅的政見牛肉,形象公關也很重要,有些人就很擅長在公眾場合和寶寶親切互動,為形象加分,不過萬一有小寶寶在造勢場合哭鬧,參選人又該怎麼化解尷尬呢?

更多新聞: 歐布萊恩接任美國新國安顧問!對台友好立場與川普政府一致

選總統不容易,尤其選的是美國總統,一舉一動被放大檢視,連抱個寶寶都得做公關。但寶寶可不總是小天使,才不管你未來會不會是一國之君。

有意角逐大位的參選人除了嚴肅的政見牛肉,也在公眾場合和寶寶親切互動,為形象加分。


佛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安撫寶寶:「好、好,我們是不是小聲一點。」臉這麼臭,難怪寶寶不受控,脫口秀主持人也趁機調侃。《今日秀》節目主持人諾亞戲謔桑德斯:「桑德斯一輩子都是這表情嗎?我打賭他出生的時候醫生大概是說,桑德斯太太恭喜妳,是一位健康漂亮的老伯伯。」哭哭包寶寶顯然不是桑德斯的愛,不過和某人相比,已經算慈祥爺爺了。

佛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曾因表情嚴肅遭脫口秀主持調侃,但也算是慈祥爺爺。


美國總統川普先說:「妳可以把寶寶帶出去。」當媽媽要帶著孩子出去時,他又說。美國總統川普:「別擔心那個寶寶,我愛寶寶,我愛寶寶。」是啊,川普可愛死寶寶了,還在他們手上簽名呢。

川普也曾在公眾場合和寶寶親切互動,增加親切形象。


這幫政客老謀深算,當然知道怎麼拿寶寶做文章。美國前副總統拜登曾在2012年藉機表示:「我不怪那寶寶,哭她只是剛發現,如果被羅姆尼給選上會怎樣。」時至今日,拜登還是深諳寶寶公關的道理。江湖在走、形象要顧,被這可愛的小帥哥一抱,連川普都清新了起來。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會力挺反送中!香港國慶煙火、賽馬破天荒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