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照借、地賣更多」韓國瑜首編市府總預算!議員:發大財破功

高雄市議會25日即將開議,這次最受關注的是市長韓國瑜首次編列市府總預算。依循往例,韓國瑜在今天率首長向議會說明預算編列情形,遭到民進黨團砲轟發大財破功,不只錢照借,歲入歲出差短只少一億,而且地照賣,還賣得比陳菊時代更多、更便宜,反倒是中央補助更多,要韓市長向蘇貞昌、陳菊以及高雄市民道歉,國民黨議員跳出來護航,雙方爆發口角。

更多新聞: 不滿韓國瑜說謊沒極限 網友創新成語「油認有瑜」

藍綠議員吵成一團,一邊大罵護航,一邊指控抹黑。高雄市長韓國瑜率領首長,向議會說明2020年度預算編列情形,與議員交換意見,民進黨議員有備而來,搶先登記發言。

議員康裕成表示,「明年的預算,您的差短只比去年、比今年少了一億,你就在那邊大聲的喧嘩,好像很了不起,可是過去從165億變65.46億,它的差短變這麼少,足足少了一百億,你應該對陳菊市長做一個道歉」。

議員邱俊憲也提到,「今年一到九月,其實韓市長團隊裡面包括市有地、包括抵費地,已經賣了1萬9492坪,賣了47億7400萬,跟過去陳菊市長任內所賣的速度是快很多的,賣得價格也是比較低的,這是不爭的事實」。

民進黨團對韓市府提出四大質疑,包括「錢照借,只少一億」、「地照賣,單價更低」、「中央多給一百億」、「預算執行率堪憂」,要求韓國瑜道歉。但韓國瑜說「所有的行政都是一個政府接著一個政府,程序承接下來的,對所有過去的政府,我們一樣心存感謝,我們沒有什麼道歉不道歉」。

韓國瑜不道歉,綠營議員繼續登記發言猛攻,沒有登記的藍營議員坐在底下聽不下去,頻頻插話阻擋,引爆雙方衝突。

其實早在說明會之前,民進黨團就搶先一步召開記者會,砲轟韓國瑜發大財破功。而韓國瑜去年底上任後,沿用前朝的預算,這次2020年度預算書是韓市府第一次編列,還沒進入議會審查,就先引爆衝突,可以預料將會是這次定期大會藍綠攻防的重頭戲。

(民視新聞/阿布斯、陳家祥、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預算說明會成藍綠戰場!韓國瑜竟默默站一旁「看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