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見「超級傷寒」!男1天狂拉19次

出國注意!疾管署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傷寒病例,是一位中部30多歲男性,嚴重拉肚子超過1個月,1天最多拉了19次,是國內首見「超級傷寒」的病例,抗生素幾乎都失效。

更多新聞: 母女看護共三人染傷寒 疾管署密切監控中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現在其實傷寒本來是對很多第一線抗生素都有效,可能因為巴基斯坦這邊的抗生素過去有濫用的狀況,導致說已經出現突變,具抗藥性的菌株在當地流行,從2016年開始,其實一直都有每年幾千例的病例在這邊造成感染,所以當地其實連可能下水道都可以驗得到有抗藥性的傷寒,就很容易因為飲食或飲水遭到汙染,或者是有接觸到帶原的廚師等等的關係而被感染。」

疾管署表示,該男子曾到摩洛哥、印度、印尼與巴基斯坦出差,8月初開始有腹瀉、發燒、紅疹等症狀,回國後就醫兩次,才檢出傷寒桿菌陽性確診,感染地推測為巴基斯坦,死亡率有10%到20%,提醒國人到這些地區千萬要小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