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漁民存款搬海外?農業金庫怒告網友造謠

這一兩年、社群網站流傳,全國農業金庫將農漁民存款,透過政府海外援助的ODA計畫,變相掏空的謠言,讓農業金庫不勝其擾,儘管已經多次發出聲明澄清,沒有參與海外援助計畫,但網路謠言並未終止,因此農業金庫今天到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要告70多名網友,將以散布謠言、毀損信用罪,提起告訴!

更多新聞: 「掏空」謠言案 農業金庫:會對網民提告

農業金庫法遵長陳俊斌,在委任律師陪同下,走進地檢署按鈴控告70多名網友,散布謠言,讓農業金庫信用受損,因為他們在網路上不斷散布、農業金庫拿農漁民存款,投入政府海外援助ODA計畫的假消息。

委任律師林永頌:「去年因為這些網路上傳這樣的訊息,造成我們整個金庫有325億的存款的減少,這部份其實影響很大,那本來已經比較平息的時候,今年在最近的這幾個月,臉書又是這樣的一個瘋傳的說,我們要掏空這些農漁會的這樣的一個存款,然後這完全不是事實。」

委任律師再三強調,農業金庫成立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是為了農民海外布局的資金需求,絕對沒有參與『政府的海外援助計畫』,而且2018年6月才開記者會澄清,還是無法遏止網路的抹黑,因此決定對散布假消息的網友提起訴訟。

委任律師林永頌:「農業金融法裡面38條規定,這要處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這是有刑責的,這個是有刑責的,所以我們才來地檢署控告,而且還可以罰一千萬元以下的罰金,這個其實也不輕,我想希望人民不要觸法。」

農業金庫將依農業金融法的散布流言或以詐術損害信用部或全國農業金庫信用罪,追究責任,也希望透過法律動作,遏止躲在鍵盤後的惡意攻擊。

(民視新聞/林苡婕、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農業金庫「農漁產展示會」 逾20家小農齊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