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煙害加遽!全美12死、肺病患者破800人

美國因為電子煙導致的肺病患者,這個星期飆破800人,死亡人數也增加到12人,讓各界不得不正視電子菸的危害,目前已經有幾個州宣布禁售,而最大煙商在外界嚴密審視下,也決定全面停止廣告活動。

更多新聞: 電子菸應該禁止嗎?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局27日發布的最新數據,電子煙導致的嚴重肺病患者本周大幅增加,從上周的530人飆增到805人,新增275人,升幅52%,病患遍布全國46州,死亡人數也增加到12人。

電子煙口味多變,造型酷炫,年輕人很容易迷上,根據統計,光是去年,全美吸食電子煙害加遽!全美12死、肺病患者破800人的中學生就暴增到360萬名,而現在電子煙危害升級,年輕族群自然首當其衝,以密西西比州為例,第一個死亡案例還不到30歲,另外四個肺病患者,年紀則是從18歲到34歲。

不少人誤以為電子煙無害,實際上卻是比傳統香煙還毒,尤其近來電子煙肺病案例急速增加,更引發疑慮,除了國會開始對電子煙商展開聽證調查,麻州也在日前開了第一槍,宣布全面禁止販售電子煙,加州則是撥款約台幣4700萬,展開反電子煙活動。

面對輿論壓力,美國最大電子煙商已經在日前宣布,將全面停止在美國的廣告活動,而相較於美國採取行動反電子煙,台灣似乎消極許多,反煙人士只能期盼立法院儘早將新興煙品禁令入法,提高罰則,才能達遏止效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健署:5.7萬青少年吸電子煙 年增逾5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