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世界狂犬病日 中和四號公園毛寶貝齊聚

今天9月28日也是世界狂犬病日,新北市動保處跟檢疫局,聯手在中和四號公園舉辦活動,呼籲大家注意家中寵物的防疫工作,記得植入晶片,並提倡毛寶貝動健康,活動現場也請來警犬以及防疫犬,展示牠們的工作績效。

更多新聞: 狂犬病疫苗短缺 僅花東等9縣市可施打

超親人的米格魯犬MANGO,一到舞台就開始這邊聞聞、那邊聞聞,檢疫犬的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領犬員現場放入夾帶肉乾的包包,當場測試。

不用幾秒鐘檢疫犬立刻坐下,果然這個包裹有問題,「護國神犬」的名號絕非浪得虛名,狗、貓等寵物,不僅是人類的家人,更是重要的工作夥伴,要愛他們就得從預防狂犬病開始做起。

檢疫局局長馮海東表示,「這個病是人畜共通的疾病,那感染到人的時候是致命的喔,所以我們特別留意這個情形,那目前我們在野生動物的部份,是有百分之百的監控。」

檢疫局局長 馮海東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有任何的民眾被可能疑似狂犬病的動物咬到,那都會及時告訴我們,確保民眾都有受到疫苗的保護,目前還是零病例。」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

928世界狂犬病日,新北市府跟檢疫局,在中和四號公園舉辦毛寶貝動健康暨世界狂犬病日活動,呼籲飼主,要記得幫家中寵物注射狂犬病疫苗並且植入晶片,尤其記得多多帶毛寶貝出門運動。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表示,「人類生老病死相關的過程,當然在毛寶貝也會發生,認證相關長照的動物中心,也希望把動健康的概念推動到寵物身上。」

活動現場,不少飼主冒雨帶著愛犬出門溜噠,愛牠就要照顧牠,像照顧BABY一樣,該打的預防針千萬不能少,寵物健康開心,主人也能跟著快樂。

(民視新聞/周婉菱、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守護毛小孩!張維倩推廣狂犬病疫苗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