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大選投票所遭炸彈攻擊 至少9死百傷

阿富汗昨天舉行了總統大選,目前投票已經結束,當局也準備開始計票,預計下個月19日公布結果。不過恐怖組織塔利本在阿國境內各個投票所,發動炸彈攻擊,造成至少9人不幸喪生,另外還有至少百人受傷,讓此次大選,也因此蒙上暴力陰影。

更多新聞: 美軍誤炸阿富汗平民 釀30死40傷

28日,阿富汗舉行了總統大選,現任總統甘尼也前往投票。阿富汗現任總統甘尼表示:「我們國家首先需要的是和平,這場選舉允許並給予我們合法的地位,帶著和平來到這個國家。」

阿富汗舉行了總統大選,現任總統甘尼也前往投票。

投票所氣氛緊張,而甘尼的政敵,行政首長阿布杜拉投票之後,就直接向武裝恐怖組織塔利本喊話。阿富汗現任行政首長阿布杜拉:「對威脅選舉進程的塔利班武裝份子,我想說身為這個國家的公民,身為一個選民,威脅無辜的人民不會顯現你的長處,而無辜民眾的傷亡對你也沒有好處。」

行政首長阿布杜拉在投票後,向武裝恐怖組織塔利本喊話。

因為塔利本早在選前就放話,要在各個投票所發動攻擊,破壞選舉。儘管當局戒慎恐懼,出動重兵維安,塔利本還是在各地造成重大傷亡。代理內政部長安達拉比表示:「今天的事件有兩名警察身亡,另外還有一名是地方員警,代理內政部長安達拉比,兩位軍方的士兵37名老百姓受傷。」

儘管各地攻擊事件頻傳,受傷送醫案例暴增,不過還是有不少人,勇敢前進投票所。尤其2014年大選時,遭塔利本警告、甚至被切斷手指的商人沙費,此次也不畏艱難,現身投票。阿富汗「斷指」商人沙費表示:「即使我整隻手都被切斷,我也會投票給甘尼。」當年塔利本剁下至少6名選民的手指。

阿富汗昨天舉行了總統大選,目前投票已經結束,當局也準備開始計票,預計下個月19日公布結果。

預料此次選舉,投票率不會高,而結果將在10月19日公布,候選人唯有拿到過半的得票率才能直接當選,否則得票最高的前兩位,將於11月底參與第二輪決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沙國展示炸油廠飛彈殘骸 直指伊朗是幕後主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