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際飛船」亮相 最快下個月試飛

美國太空公司SpaceX最新推出的太空船「星際飛船」,28日在德州正式亮相。SpaceX的執行長,同時也是特斯拉汽車的創辦人馬斯克也現身致詞。馬斯克預計,最快下個月就可以開始試飛;而2023年就能戴著人類前往月球。

更多新聞: SpaceX首位繞月旅客 日富豪公開徵女友同行

萬眾矚目的Starship星際飛船,28日終於亮相。SpaceX執行長馬斯克表示,「我們面臨了一個選擇,你想要什麼樣的未來?一個並駕其他星辰擁有許多世界,能夠航天的文明呢?還是永遠受限於地球的未來?我說前者,希望大家同意我的看法。」

馬斯克也在致詞時介紹,這款高度達到118公尺的大獵鷹火箭系統,最終可回收再利用,而且最快10月就能試飛,預計半年內可望進行第一次地球軌道運行;2020年就能戴著人類升空。

馬斯克說:「這玩意將升空在6萬5000呎,就是約20公里的高度飛行,然後一兩個月後回來降落。」不過,SpaceX的基地爭議依舊在。儘管已在德州波卡奇卡鎮運行三年,但小鎮居民卻依舊不滿這座發射中心;SpaceX也開出高於市場三倍價,希望直接買下小鎮。

馬斯克指出,「我們正在與波卡奇卡鎮居民協調,因為我們認為,隨著時間住在波卡奇卡可能將出現某些破壞,因為最終可能需要為了安全理由淨空此地。」

馬斯克致力登月,甚至是前進火星,其實與美國川普總統規劃,要在2024年前重返月球的阿提米絲計畫不謀而合。而日本億萬大富豪前澤友作也已跟風下訂,預計於2023年搭乘SpaceX的太空船前往月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月球飛船2號登月失敗!著陸前幾秒失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