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塔」恐增強為中度颱風 最快今晚發布陸警

輕度颱風「米塔」目前正朝台灣步步進逼,氣象局上午8點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因為海面上環境有利發展,預估未來接近台灣的時候可能發展成為中度颱風,周一到周二是影響台灣最嚴重的時候,最快也將在今天晚間就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更多新聞: 第18號颱風米塔成生成!下周一、二最靠近台灣

田間道路變成汪洋一片,分不清楚哪裡是馬路、哪裡是稻田,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整夜雨下不停,宜蘭壯圍的美福大排,淹到馬路上,居民整夜不安寧。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整夜雨下不停,宜蘭壯圍的美福大排,淹到馬路上。

隨著輕颱「米塔」颱風步步逼近,花東率先感受到威力,南濱公園的海浪已經逐漸增強,吸引不少民眾到海邊觀浪,海巡人員也加派人力到七星潭、石梯坪景點宣導撤離。因為接下來「米塔」颱風持續增強,有機會發展成中度颱風。

海巡人員加派人力到七星潭、石梯坪景點宣導撤離。

氣象局簡任技正謝明昌指出,「未來順著太平洋高壓邊緣北上的話,如果未來太平洋高壓強度增強,他的路徑可能會非常靠近台灣陸地,氣象局會在今天晚上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目前米塔颱風位於台北東南方約9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往西北前進,預估周一清晨開始,北部、東北部雨勢就會增強,尤其是周一下午到周二上半天的時間,是颱風影響最劇烈的時間點,北部、宜蘭和花蓮北部都可能被暴風圈壟罩,雨量甚至會達到豪雨等級。

颱風中心會不會登陸,還得繼續觀察,颱風影響一直到週二下午慢慢遠離。

颱風中心會不會登陸,還得繼續觀察,颱風影響一直到周二下午慢慢遠離,天氣才有可能恢復穩定,提醒民眾可得做好防颱準備。

(民視新聞/劉俐均、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第18號颱風「米塔」生成 朝台灣東方近海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