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塔暴風圈已觸陸!晚間雨勢增、颱風中心不排除登陸

今年第18號颱風米塔,目前距離宜蘭東南方海面約350公里,正逐步朝著台灣東北方陸地前進,氣象局最新預報,中午米塔暴風圈已經觸陸,包含宜蘭、北北基、北花蓮雨勢都會加大,而到了晚上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有機會出現12級強陣風,甚至不排除登陸可能,預計要到明天午後颱風才逐漸遠離。

更多新聞: 米塔今一整天影響最大!北台灣、宜蘭、花蓮嚴防強風豪雨

中颱米塔步步進逼,朝著台灣東北方前進,從衛星雲圖來看,外圍環流已經影響台灣,而米塔中心氣壓965百帕,瞬間最大陣風來到14級,七級暴風半徑有180公里,未來不排除持續增強擴增到200公里,影響台灣時間點才剛要開始。

氣象預報中心課長羅雅尹提到,「東北部就是宜蘭地區還有北部地區,另外花蓮北側的地方,這個雨勢會明顯加大,就是今天下午到晚間,這些地方降雨會更為顯著,中南部平地相對來說,有些地方雨勢比較小之外,其他各個地方大致上都有達到大雨可能。」

上午時段颱風影響還不大,只有宜蘭、花蓮下起間歇雨勢,而中午時暴風圈已經接觸陸地,午後宜蘭、北北基、花蓮北側,雨勢將明顯加大,出現9到10級強陣風。

最劇烈的時候就是晚間,颱風最接近台灣,整個北台灣都在暴風圈籠罩範圍,宜蘭、新北會有12級強陣風,平地預估雨量上看400毫米;山區更預估500毫米,得等到周二午後颱風遠離,雨勢才會緩和下來,而這一連串路徑也不排除登陸可能。

羅雅尹指出,「颱風大概是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往北北西方面移動,但是它在接近過程,只要太平洋高壓勢力範圍稍微有一點點變化,或者是因為它相當接近台灣陸地,受到地形一些影響,也不排除整體來說的路徑,有再更往陸地接近的可能。」

影響最大時間落在9月30日午後到10月1日清晨,正巧9月30到10月2日適逢大潮,也提醒中部、東北部以及東部沿海低窪地區民眾嚴防淹水,畢竟9月秋颱威力不容小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米塔颱風逼近!台鐵午後停駛、部分航班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