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金準備不足!9成退休民眾想二度就業

擔心勞保破產,有高達九成的退休民眾想要二度就業!就是因為退休金不夠,專家強調,除了勞保勞退之外,每月從薪水至少提撥6%以上,在市場投報率4至6%下,退休前大概可累積八百萬元,重點是要及早規劃,且長期投資。

更多新聞: 台元紡織年後祭優離優退 疫情轉單可能暫緩

少壯努力,希望老大不傷悲,但進入超高齡社會、少子化、領年金卻面臨勞保年金潛在破產危機,如何透過理財平台,面對挑戰。

金管會副主委張傳章表示,「投資複利的威力取決於三個面向,一個是時間的長短、報酬率的高低,還有投資金額的大小。」

金管會統計,8月底國內境內基金39家、957檔、規模3.6兆元,已超越境外代理基金41家的3.56兆元,顯示國人理財觀念越來越好,但人力銀行指出,超過九成退休民眾想二度就業,有八成三民眾擔心沒賺夠退休金再投入職場,專家指出,就是因為理財時間拖太晚開始。

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王儷玲指出「如果你可以把複利的效果,譬如說你25歲就開始作5千塊投資,在市場上可以拿到的報酬率4-6%下面的話,你大概退休前可累積800到1千萬。」

雇主每月幫員工提撥6%,自提上限也只有6%,專家說實在不夠,強調至少從薪水提撥6%以上,做退休理財投資,可替自己額外準備兩萬塊退休金,而且要及早開始,是圓滿退休不變的原則。

(民視新聞/黃瀞儀、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勞退新制基金大賺1876億!勞工每人可分1.6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