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反告格羅方德25項侵權!股價、市值雙創新高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8月底被競爭對手格羅方德控告侵權,現在台積電展開全面反擊,也大動作對格羅方德提告侵權25項專利,消息一出,激勵股價表現開高走高,最後以漲幅近3%、280元收盤,市值達7.26兆,股價、市值雙雙創下歷史新高。

更多新聞: 台積電ADR連五漲 早盤再創新天價298元

全球第二大晶圓代工廠格羅方德,日前控告代工龍頭台積電侵權、使用專利晶片技術,甚至要求美國貿易當局發布進口禁令,歷經一個月,台積電終於硬起來,展開全面反擊。

台積電發出聲明稿,在美國、德國、新加坡三地,對格羅方德提告侵權,包括不同尺寸晶圓製程,FinFET設計等25項專利,同時要求法院核發禁限令,禁止對手生產及銷售侵權產品。

台積電如此大動作,就是因為多年來投入數百億美金研發,不滿嘔心瀝血的成果,卻被對手侵權又提告,才會全力捍衛。而宣布提告也激勵股價,一早開高走高,最後以280元作收,市值一口氣達到7.26兆,股價、市值雙雙創下歷史新高。

分析師王榮旭表示,「台積電先進製程,目前是滿單的情況,台積電它是供應蘋果手機晶片,所以也連帶讓台積電的業績,未來的展望,市場又看得看好,格羅方德也提出了控告,台積電做出積極反制動作的時候,讓市場的信心又再度增加」。

分析師認為,台積電大動作提告競爭對手、捍衛專利權,等於讓市場吃了一顆定心丸,外資看好之下,不僅市值刷新紀錄,股價也可望上看3字頭。

(民視新聞/陳妍霖、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積電股價、市值再創歷史新高!權重穩居台股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