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上!蘇貞昌酸「愈學愈壞」 葉匡時嗆連神明都騙

高鐵南延屏東,引發行政院長蘇貞昌和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隔空開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日批評「有人說話不算話,下面的部屬也愈學愈壞」,同時罵了韓國瑜和葉匡時,而葉匡時則回嗆「神明都敢騙,憑什麼用教訓小孩語氣說話」。

更多新聞: 高鐵延伸屏東案 蘇貞昌批葉匡時「愈學愈壞」

高鐵南延,定案不進高雄市區,引起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滿,現在因為一張曝光的簡報紀錄,火燒到現任的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

葉匡時一再強調「沒有南延屏東這個案子」。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表示:「他是張冠李戴混淆視聽,我在交通部擔任政次那個時候,毛治國擔任部長的時候,根本就沒有高鐵南延南伸,南延伸到......南延到屏東的方案。」

葉匡時一再強調「當時沒有南延屏東這個案子」,但其實在民國99年間,葉匡時擔任交通部政務次長時,高鐵局曾經就「高鐵延伸至屏東及與台鐵共軌可行性」提出簡報,主席裁示現階段繼續延伸到高雄火車站、甚至屏東不具可行性,高雄火車站就是進高雄市區,因此這個裁示被看作葉匡時認為高鐵進高雄市區不具可行性。

高鐵局曾就「高鐵延伸至屏東及與台鐵共軌可行性」提出簡報,當時葉匡時認為高鐵進高雄市區不具可行性。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有的人說話不算話不注重一諾千金,說有沒有白紙黑字,現在因為有樣學樣,連有白紙黑字自己過去所裁定的,高鐵不進入高雄市區,現在也都可以否認可見越學越壞。」

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有人說話不算話,下面的部屬也愈學愈壞」。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一個神明都敢欺騙的人,一個毫無民意基礎的行政首長,居然用教訓小孩的方式,去教訓地方的花蓮縣長,還有包括我這個高雄市副市長,他是憑什麼用這樣的語氣來說明。」

罵行政首長沒有民意基礎,但其實高雄市副市長也同樣沒有民意基礎,至於語氣是不是教訓小孩的方式?還真的見仁見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跨港橋塌阻斷漁船出入 蘇貞昌:將給予補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