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杰執意參選 彰化第二選區藍軍面臨分裂

彰化立委第二選區,藍營出現分裂危機了嗎?國民黨經由黨內初選,提名縣議員的張瀚天,挑戰民進黨籍的現任立委黃秀芳;不過前立委陳杰,黨內初選落敗後,卻不服輸,仍以總工會推舉的名義,執意參選到底,形成了三腳督的局面,國民黨面臨分裂的危機,黨部表示,不排除開除陳杰黨籍。

穿上白色運動衫,陳杰的支持團隊,口號喊得震天嘎響,雖然黨內初選落敗,但現年62歲的陳杰,要以全國總工會推舉的方式,參選立委。

前立委陳杰黨內初選落敗後,卻不服輸,仍以總工會推舉的名義,執意參選到底。

陳杰擔任過三屆立委,兩屆縣議員,一屆彰化市長,弟弟溫國銘也擔任過彰化市長,陳杰家族積極投入彰化政壇。2018年縣市長選舉,藍營的情勢大好,陳杰再度投入立委參選,與張瀚天競爭激烈,當時還爆發週刊報導張瀚天年輕時,因為菸毒案服刑的往事,兩陣營劍拔弩張。但最後結果,陳杰對黨中央頗有怨言。
國民黨籍前立委陳杰表示:「為什麼一個忠貞黨員,今天會走到這個地步?所以說,我認為吳主席你的責任很大。」黨內初選結果,張瀚天以35%的差距,大贏陳杰。

張瀚天只能呼籲選民,睜大眼睛。

張瀚天曾經當過兩屆彰化市農會理事長,兩屆彰化縣議員,但眼看著有人初選不服輸,張瀚天只能呼籲選民,睜大眼睛。國民黨籍彰化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張瀚天表示:「希望大家都能夠跳脫以往的挑動與不安,抹黑的選戰。」

藍軍面臨分裂局面,黨部表示,如果陳杰執意參選,到時候也只好以黨紀開鍘。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張曼莉表示:「我們最嚴重的話,就是開除黨籍。」

綠營的黃秀芳採取穩扎穩打,尤其上屆立委選舉以8200多票,大贏對手林滄敏。
藍營鬧分裂,綠營的黃秀芳採取穩扎穩打,尤其上屆立委選舉以8200多票,大贏對手林滄敏,基層實力相當深厚,不怕來挑戰。
民進黨籍彰化第二選區立委黃秀芳表示:「陳杰前立委地方的實力也非常好,所以未來秀芳參選的話會更加努力」

張瀚天基層人脈和實力雄厚,黃秀芳則有現任優勢,藍、綠競爭已經夠激烈,加上前立委陳杰也表明要參選到底,讓選情更添詭譎。

(民視新聞李文華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