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風雨也要送暖!台灣優質生命協會12年持續關懷各地長者

27日早上在新北市深坑宏十字之家,由台灣優質生命協會主辦,結合華真扶輪社、華真社區服務團共三十多位志工、社友及團員們不畏風雨,前來擔任一日家人,陪伴長者。

現場巨星雲集,由協會社工高郁凱教導社友如何陪伴長者。首先志工必知,「不要問他們傷心的事,儘量和他們聊開心的事,邀請一起唱歌、活動,也要注意每位病患長者的身體心靈狀況」,才是一位稱職的志工。台灣優質生命協會十二年來持續帶領資深藝人到全國各地安養中心關懷如家人般陪伴。今天現場巨星雲集,首先由藝鴒主持並深情演唱「針線情」、「恰是你的溫柔」,溫柔歌聲引起現場病友的共鳴,可能是想起自己深愛的人或久未見面的家人。熟悉的旋律也帶領大家走入時光隧道,帶動與會大眾紛紛開口合唱。在歌聲中有人頻頻拭淚,有人大聲開唱,似乎抒發麈封多時的往日情懷,酸甜苦辣回憶一時全湧上心頭。

接著患有巴金斯症的資深藝人林松義演唱經典組曲,帶動現場熱烈氣氛,他説,「我覺得自己非常光榮,我八十歲了!想到每一次能夠來參加演出服務病友們,我就好快樂!只要還能動,我一定跟著協會出來做義工,因為掌聲,讓我更有力量!」

七十多歲曾罹癌八年的林冲說,「年紀大了,身體當然會比較不方便。當初罹癌時我告訴自己要健康就要多活動,多做一點善事,儘量多做讓自己開心的事,經過治療後,醫生對我說:『幾百人得癌症、極少數人可以控制痊癒』,我就是那個幸運的人,癌症指數沒有了。前年還在小巨蛋開演唱會,實現自己人生的夢想。」他用親身見證鼓勵現場所有的人。

來自日本靜岡的志工安藤先生説,「我們日本的安養中心比較靜態,沒想到透過藝人一起歡唱,志工如同家人般的陪伴會帶給長者和病患這麼大的安慰和迴響,我要把這麼好的方式告訴日本的安養機構照護中心,台日可以互相學習參考。」

服務計劃主委張瀕水很感動的說:「走出來服務,才知道自己有多幸福!」

華真社社長林香蘭表示,「感謝趙海真創社社長帶領我們親手做服務,真心真誠的付出真正獲得心靈富足的是自己外面雖然下著大雨,天氣略有寒意,但我們心中充滿溫暖。看到資深藝人不畏身體病痛,珍惜看重每一場的演出,服務了長者,也療癒了自己。因為有服務的愛心化為動力,願意真誠付出,有善念、動力,身體就更健康了!我們將持續結合台灣優質生命協會,服務社區,讓扶輪的大愛連接世界!

(民視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