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又怎樣!素人走秀「缺陷的美麗」感動全場

有缺陷的人體不見得不美麗,屏東縣政府在周末假期登場的前夕,就特別舉辦一場服裝秀之夜,21位模特兒都是屏東當地的素人,有的肢體缺陷有的是唐氏症,甚至有的年逾古稀之年,但每個人都有不向命運低頭的人生故事,就連縣長潘孟安也粉墨登場,現場包括26國駐台代表和大使都深受感動。

更多新聞: 台中纖博館開幕 市府團隊走秀當模特兒

世界因為不完美更顯示獨特的美麗,在屏東台糖縣民公園所舉辦的這場超級狂服裝走秀之夜,就顯示出與眾不同的生命力。

生命不因缺陷而喪失光彩,台上走秀的21名素人模特兒,看起來是那麼樣的平凡,卻又散發著自信的獨特魅力。

97歲的許老先生拄著拐杖,全程笑容滿面,這是他此生第一次走上伸展舞台。坐著輪椅美妝師曉慈,不因肢體殘障而放棄對人生的夢想。還有腦性麻痺的勇者也堅毅地走上舞台,腳步緩慢堅定充滿生命的力量。這號稱加起來超過1100歲的模特兒走秀,每個人都有不向命運低頭的故事。

知名年輕設計師黃偉豪,以人為本做足了功課,事先讓模特兒們畫出心中夢想的圖案,再根據他們的想法設計出服裝圖騰,讓每一件衣服更有獨特性,尤其在練習時,大家更是戒慎恐懼,有的是更多的興奮。

走秀的壓軸還有彩蛋,熟悉的身影正是縣長潘孟安,人生的第一次讓他充滿感動。潘孟安提到,「不管他良於行與否先天後天,每一個人都是一本故事,每一個人在故事的人生舞台上,勇敢的表現自己,是不是給他們掌聲一下。」

現場掌聲不斷,社工和家屬們不斷拍手,眼眶泛淚,在場的26位世界各國使節,也同樣感受了令人感動的一夜。

(民視新聞/洪明生、黃揚俊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新車大展 超人氣名模白彌兒精彩走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