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社啟動國際醫療服務計畫 30多位醫師飛尼泊爾義診

尼泊爾有嚴重的口腔衛生問題,當地醫療資源又相當匱乏,有30多位醫師在扶輪社號召下,20日將飛往當地啟動國際醫療服務計畫,預計義診超過2500人。今天也展示要帶去的超音波、心電圖等器材,要協助當地醫院建置心導管室。並將邀請尼泊爾醫師來台受訓,提升當地的醫療水準。

更多新聞: 國際扶輪嘉年華路跑 推廣吃健康固骨本

醫師群排排站,帶著聽診器、血糖機等醫療器材,誓師凝聚士氣,準備前往尼泊爾進行義診。

有感尼泊爾醫療資源匱乏,共8科30多位的醫師,在扶輪社號召下,啟動國際醫療服務計畫,除了預計義診超過2500人次,還將協助建置心導管室,更要邀請當地口腔外科醫師,到雙和醫院訓練。

國際扶輪3523地區總監邱鴻基表示,「因為他們的民眾吃檳榔,所以得口腔癌的機會蠻大的,為他們當地醫師做訓練,往後能夠來照顧當地的民眾。」

義診團提前在2018年,就飛到當地了解醫療環境,返台後籌措人力、物力,這回除了出動醫師和志工,也將捐贈心電圖和超音波儀器,以及200台輪椅,提供當地醫院使用。

衛福部國際合作組主任 劉麗玲表示,「應該是台灣有史以來 最大的義診團,大約100多人來參加此次義診,而且都是自掏腰包,藉由我們台灣的專業經驗,讓世界看到。」

尼泊爾有嚴重的口腔衛生問題,影響6成孩童和70%的成年人。台灣醫界前進尼泊爾,用行動幫助當地提升醫療水準,也讓世界看見台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扶輪日路跑盛大開跑 反毒主題結合園遊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