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孩日電影暨照片比賽 泰雅公主勵志故事奪冠

10月11是台灣女孩日,為了讓校園師生瞭解臺灣女孩日的意義,讓社會更加重視女孩們的努力及表現,教育部舉辦2019年臺灣女孩日-微電影暨照片說故事比賽,多達105幅照片、25部微電影參與徵選,今天頒獎。

更多新聞: 警察換裝滿一個月!跑酷微電影突顯便利性

騎著自由車,跨越山坡。她是宜蘭大同鄉樂水部落,今年19歲的泰雅公主葉羽霜,憑著一股韌性,努力練習,高一就成為中華隊自由車國手,2017年更榮登亞洲登山車巡迴賽女青組年度總冠軍。勵志過程獲得教育部2019年臺灣女孩日-微電影暨照片說故事第一名。

還有國中生徐葦彤,透過照片要女孩們別被刻板印像綁住,鼓勵女生們勇敢做自己。

為了讓校園師生瞭解臺灣女孩日的意義,讓社會更加重視女孩的努力及表現。教育部舉辦2019年臺灣女孩日-微電影暨照片說故事比賽,今年共收到照片說故事105件作品及微電影比賽25作品,最後選出67件得獎作品,由教育部主秘朱楠賢頒獎。

教育部主秘朱楠賢表示,「今年的聯合國主題是讓婦女能力,讓女孩子可以更明亮,台灣來講我們也希望,我們在體育方面、在科技方面,有更多的女孩可以來參與,在職場上在各種,以前印象上是男孩子的場地可以多參與。」

教育部希望透過比賽,讓各界了解「國際女童日」及「臺灣女孩日」的意義,幫助女孩健康成長,保障女孩權益,從校園扎根,落實性別平等觀念。

(民視新聞楊怡安、嚴文謙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鋼偏鄉微電影體驗營 中小學童通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