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萬5千不法骨釘骨板流入81家醫院!食藥署勒令雙十前回收
骨板骨釘示意圖

食藥署今(9)日召開記者會,指出艾斯博公司委託仕成精密科技公司,在還沒取得GMP認證前,擅自製造而且供應7萬五千多支鈦合金骨釘骨板,食藥署10月9日要求艾斯博須在雙十國慶前一天完成回收並提出回收報告。

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組副組長遲蘭慧表示,「我們有收到艾斯博公司提供的報告,我們有跟高雄市衛生局,請他們去現場清點回收相關數量,不過經過我們相關清點以及比對相關資料之後,我們認為艾斯博公司所提供相關產品回收數量及品項,還有部分疑點是需要釐清的。

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組副組長遲蘭慧

此外,因為無法釐清產品是否屬於合格製造廠製造,食藥署也公布艾斯博今年1到7月的產品流向清單,全台共81家醫院都有進貨,包括台大醫學院附設醫院、成大醫學院附設醫院以及三軍總醫院等多家大型醫院。也提醒病患不用恐慌,如果有使用到,可回到醫療院所詢問,尋求合適治療方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