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參選2020?陳水扁翻舊帳、提兩大問題

2020總統大選外傳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將重出江湖,前總統陳水扁質問,若還有臉五度參選總統,先回答二個問題:第一是有誠實申報參選省長、總統競選經費嗎?第二為2005年扁宋會講好,親民黨支持三大軍購案,為什麼與連戰去中國回台之後馬上變臉?

更多新聞: 《阿扁踹共》港人宣讀臨時政府宣言 扁談中華民國臨時政府|EP271

2006年國慶典禮,宋楚瑜與藍營立委大鬧會場身著紅衣、手戴紅手套,高喊阿扁下台,讓陳水扁至今氣頭未消。

陳水扁說:「在宋楚瑜主席率領之下,竟然在司令台上面來喊阿扁下台。」痛批宋楚瑜國慶日帶頭作亂,也質疑他過往的選舉經費流向。

陳水扁說:「你的興票案是什麼案,你的選舉錢申報有老實嗎,你報一億結果你在興票案的調查,裡面你說你花五億結果又查出來,你又剩六億兩千萬有三億八千萬,你用人頭用你阿姨的名字,用這個銀行的工友司機,用助理的名匯去外國。」

讓他不滿的還有2005年扁宋會,原本已經協議好的軍購案,後來卻反悔。陳水扁說:「想說是親民黨你如果可以,差不多20票過來支持這樣,這個案就過了我們怎麼知道到最後,宋的從中國回來之後馬上整個都改變,反對這個三大軍購案最激烈的,不是國民黨反而是親民黨。」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可能參選2020,陳水扁翻舊帳、提兩大問題,要宋楚瑜說清楚講明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00年大選爆政治酬庸?阿扁:連戰分妥2千職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