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無錫高架橋崩塌 多車被壓釀3死2傷

中國江蘇昨天傍晚發生高架橋坍塌事故,地點位於無錫市312國道、往上海方向路段,造成三死兩傷的悲劇,當時坍塌瞬間剛好被路過車輛拍了下來,事故還造成交通陷入混亂,車流一度回堵至少5公里。官方初步研判,坍塌原因很可能與貨車超載鋼材有關。

更多新聞: 這樣也行?高架橋蓋到緊貼陽台 橋面離公寓僅40公分

正值下班尖峰,馬路川流不息。說時遲那時快,高架橋轟然崩塌,下方好幾輛車閃避不及,全被壓成廢鐵。

目擊民眾驚呼:「哇!這橋塌了,這車肯定死掉、肯定死了。哇!還好在等紅綠燈沒壓到。」

驚險畫面再看一遍,轎車瞬間就被壓扁在地,一名小貨車駕駛嚇得奔出車外,餘悸猶存。走進事故現場,掉落的高架橋面整個往一面傾斜,長度目測至少超過200公尺。

官方指出,共有三輛轎車不幸被壓住,其中一輛只是停靠路邊,車裡沒人,但是另外兩輛車上、共三人都確認死亡。而當時還有三輛轎車、兩輛卡車正好行經斷落的橋面,其中一輛載滿了鋼捲。

目擊民眾:「這個拉鋼捲的車,拉了多少鋼捲啊?那個車直接壓在橋下面了兩個車。」

據了解,事發地點附近就有鋼材市場,貨車往來十分頻繁,像這樣的鋼捲,一捲約27、28噸重,現場掉落了六個,可見貨車當時載重驚人。有業者表示,超載鋼捲很常見,不過一般頂多載150噸左右,官方初步研判,事故原因很可能就是貨車超載鋼材,超過橋的負重才會釀成悲劇,實際事故原因還要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林維彥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江蘇化工廠爆炸火勢蔓延 釀62死640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