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美釋出善意? 中國明年將逐步取消金融機構外資持股限制
圖片來源:中國國務院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今(11)日在北京記者會中表示,自2020年起,將逐步取消包括期貨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以及證券公司等金融機構的外資持股比例限制。

更多新聞: 香港金融地位動搖?傳中國將調整香港大灣區規劃

自2020年1月1日起,中國將取消期貨公司的外資持股比限制,符合條件者外資持股比可達100%;2020年4月1日則會取消全國基金管理公司的外資持股比限制,2020年12月1日時也會開始取消國內證券公司外資持股比限制。

中國證監會發言人高莉於記者會中表示,中國將會繼續落實國家對外開放的部署,推動資本市場持續向外開放,繼續做好合資證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的設立,變更實際控制人等審核工作。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曾在7月時透露,會進一步深化金融業、現代服務業的開放,還將原定於2021年取消證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和期貨公司外資持股比例限制的時間點,由2021年提前到了2020年。而中國的金融與資本市場開放問題,也是美中貿易談判裡川普政府關心的重要議題之一。

目前中國外資控股券商僅有摩根大通證券(中國)有限公司、野村東方國際證券有限公司和瑞銀證券三家。另外大和證券集團總公司的《證券公司設立審批》資料已於日前被證監會接收,若其合資券商獲批,將成為中國第四家外資控股券商,大和證券也將成為中國第三家新設立控股合資證券公司的外資金融機構。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外定位」方便詐欺!中國「打假卡」衍生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