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看世界!AR作品首進藝博會

您是否曾透過AR擴增實境欣賞藝術品呢?英國倫敦最近有一場藝術博覽會,有一件作品是肉眼看不到的,而是要透過智慧型手機才有辦法欣賞,帶您一起來看看這一件高科技的藝術品。

更多新聞: 完成英雄夢!迪士尼攜手科技業推漫威英雄AR遊戲

在英國倫敦攝政公園,民眾拿著手機穿梭在雕像間,眼睛緊盯著螢幕。究竟是在看什麼,看得這麼入神呢?

原來在今年的「斐列茲藝術博覽會」,有一件藝術品必須用智慧型手機才能欣賞到,就是這個由南韓藝術家具貞娥、和藝術工作室「AcuteArt」,合作打造的AR擴增實境作品「密度」。

AcuteArt負責人畢爾包曼指出,「這是首次有AR作品進到藝博會,也是首次進到這麼常規的會場,一個充滿雕像的皇家公園,所以或許這麼做有點諷刺意味,但我覺得挺美的,而且照相的話看起來100%像真的。」

「AcuteArt」這個藝術工作室,致力於打造VR虛擬實境及AR擴增實境作品,負責人認為其節約、環保的特性,在這個時代,十分重要。

畢爾包曼表示,「有趣的是人們可以透過AR,做充滿雄心的挑戰,看起來還會很有說服力,而且沒有碳足跡、沒有運費、沒有保險價值。」

藝術評論家表示,現代人習慣透過手機看世界,像這樣的AR作品,不僅將欣賞藝術帶進另一個層次,或許也能催生其他更有創意的藝術表現手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飯店搶攻親子商機 引進600萬美元AR實境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