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哪連到哪!首爾預計2022年全市供免費Wi-Fi

南韓的智慧型手機的普及率,高居全球之冠,但偏貴的行動數據費用,也造就了一群必須四處尋找免費Wi-Fi的「Wi-Fi難民」。但就在上週,首爾市政府宣布,從明年起到2022年,要建設總長4237公里的寬頻網路,把首爾打造成到處都能連上公共免費Wi-Fi的城市。

更多新聞: 南韓首爾燈節點亮秋夜!「玉山天燈」宣傳台灣

滑手機滑不停,在南韓,每10個人中就有9個人用智慧型手機。但最近有報告顯示,在南韓平均用1GB的行動數據,就要花15美元、超過新台幣450元,比同樣手機普及率高的美英德等國還要貴。

首爾市民表示:「行動數據流量總是不夠,我有時會因為用超過而要多付錢,所以當我在外面時,我只在有Wi-Fi的地方用智慧型手機。」

昂貴的費用造成了「數位落差」,還產生了一群四處尋找免費Wi-Fi的「Wi-Fi難民」。目前南韓的公共免費Wi-Fi,集中在地鐵、公車和一些主要道路,不過這即將發生改變。

首爾市政府官員宣布:「目前首爾的網路,只覆蓋了整座城市的30%,而且大多限於行政和商用,我們計畫截至2022年在整個城市,安裝16000個公共Wi-Fi應用處理器,把覆蓋率提升到100%。」

首爾市政府近日宣布,投入1027億韓幣、約合新台幣26億多,在未來3年,打造總長超過4000公里的寬頻網路。完工後,不只造福市民,每年拜訪首爾的1200萬名外國人,也能受惠。

德國遊客表示:「這樣可以省很多錢,不然你要付你的電信公司很多錢,如果你在國外漫遊上網的話。」

肯亞遊客也讚賞這項服務:「肯亞政府沒提供觀光客免費Wi-Fi,所以大多時候,即使只是來短暫觀光也得買sim卡,這樣他們的手機才能上網。」

如果計畫推行順利,以後走在整個首爾的大街小巷,都能連上公共免費Wi-Fi,首爾也將成為全球第一個「datafree不須行動數據」、寬頻網路覆蓋率百分百的城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非軍事區DMZ架設5G網路 大大提升村民生活便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