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龍潭大池!桃市府引進水質淨化系統

為了解決桃園龍潭大池的優養化、池水混濁問題,桃園市府進行水質改善計畫,引進日本最新的「水質淨化」系統,未來能處理水量是全國最多。試用後已經明顯看出成效,未來還要在附近設置景觀步道和生態池,龍潭大池成為民眾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更多新聞: 桃園國際風箏節將登場!天空上演童話世界

桃園市長鄭文燦看著龍潭大池,臉上表情似乎很滿意,和一旁工作人員不斷討論著,因為水質改善工程似乎有了效果。

幾年前,桃園龍潭大池水面就像這樣,浮著厚厚一層濃稠不明液體,有藍有綠,還散發陣陣惡臭,但不是有人偷排廢水,而是因為大池「換水率」太低,造成水質優氧化。

為了改善水質,桃園市府向環保署爭取前瞻補助,14日特地舉辦「水質改善開工動土」典禮,由市長鄭文燦親自主持。

改善工程,桃園市府引進日本最新的「水質淨化」系統,預計每天可處理高達1萬8千噸的水量,處理量是全國之冠,預計明年11月正式完工。

另外,還有「四方林礫間」處理系統,搭配注入周遭水井活水,提升換水率,期待能有效改善大池的水質。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那我想龍潭大池經過這個系統之後,將來水質就會變得更乾淨,配合上吊橋的重建、河岸景觀的改造,以及這次礫間帶的清水環境,我相信龍潭大池會變得完全不一樣。」
除了改善水質,未來大池周遭還會設置瞭望台、景觀步道和生態池等,要打造兼具教育和休閒功能的生態公園,希望能讓龍潭大池,成為民眾親水休閒的好去處。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農博會參觀破百萬人次 鄭文燦偕妻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