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子森林》楊謹華化身「宋喬安2.0」 霸氣追求唯一真相

近年描寫職場的職人劇正夯,民視戲劇《鏡子森林》,則以新聞媒體工作為背景。楊謹華飾演政治線記者、姚淳耀則是社會線記者,兩人面對新聞真相和謊言之間如何秉持初衷,在劇裡有相當多的表現。今天導演鄭文堂帶著兩人與劇組,到輔大傳播學院舉辦首場校園座談,和學生分享拍戲心得,獲得熱烈回響。

更多新聞: 楊謹華宣傳《鏡子森林》開金口演唱男女情歌!游安順快手搶答每按必中

民視旗艦大戲《鏡子森林》的首場校園座談會,特地來到輔仁大學傳播學院。

導演鄭文堂率領編劇鄭心湄、演員楊謹華和姚淳耀,現身校園和學生展開對話,片中飾演政治線記者的楊謹華,看完50分鐘片花,感受相當深,一度哭了出來。

《鏡子森林》導演 鄭文堂

楊謹華表示,「可能需要一點時間回復一下,我很想哭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是當事人,所以看到就是所有東西都回到我們面前,所以頓時就是想說,原來我過了這麼多關。」

近年來職人劇正夯,鏡子森林以新聞媒體生態為背景,描述面臨官商勾結、威脅利誘時,新聞記者如何秉持正義堅持理想,都在這齣戲有深刻呈現。

楊謹華也說:「其實只是想要帶給觀眾最簡單的,您自己的初衷到底是什麼,然後您要如何維持把持住你的初衷。」像姚淳耀飾演社會線記者,常常得面臨黑白兩道的威脅,對於如何保持初衷這件事情也很有感受。

姚淳耀指出,「他們大一第一堂課就講到說,他們會面臨怎麼樣的誘惑,所以我會覺得今天可以跟這些未來的記者一起看鏡子森林,我覺得的確有好像真的有貼近到,他們未來有可能面臨的一個生態。」

首場座談會,除了讓新聞系學生透過戲劇,了解未來對職場的想像外,也希望這樣的職人劇,能夠引發校園討論。

(民視新聞/李榮晋、陳奎宏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鏡子森林》前進朝陽科大!座談會暢談戲劇與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