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美國首站舊金山助選!籲支持者團結挺蔡英文連任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替蔡總統跑美加的後援會成立,第一站來到舊金山,台灣時間周三約上午十點發表演說。賴清德強調,從九合一選舉大敗至今,民進黨氣勢起來了,小英也變成2.0,呼籲大家團結支持蔡總統,更要讓國會過半。

更多新聞: 聽到「賴清德要來」 台僑嗨翻!紐約壓軸餐會掀搶票熱潮

飛到美國第一站,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小英後援會北加州造勢大會,和現場僑胞握手寒暄。

播放蔡總統的競選歌曲《台灣隊長》,和蔡總統特別錄製的影片,僑胞反映熱烈,直到賴清德登台演說,再把氣氛帶到最高點。賴清德表示「清德應該要出來承擔,和所有海內外的支持者堅定完成民主的程序,也很成功,把民進黨的士氣又帶起來,讓小英變2.0」。

從去年九合一民進黨大敗,一路講到黨內初選,賴清德呼籲僑胞團結,支持蔡總統連任。賴清德提到「其實國際社會在看台灣的領導人,他是不是有辦法捍衛台灣主權獨立,他是不是有這個心,鞏固台灣國防力量,防止中國武力犯台,我要跟大家報告,過去三年蔡英文總統證明他有這個能力」。

提出壯大台灣、團結台灣、世界台灣三大目標,賴清德不忘向僑胞喊話,一定要回國投票,並表示「蔡英文總統如果連任成功,他絕對比韓國瑜更有辦法,帶領台灣壯大台灣」。

初選後,賴清德首度在美國公開為蔡總統輔選,挺英不遺餘力,讓支持者更期待,已經箭在弦上的蔡賴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出席蔡總統華府連任造勢大會 賴清德:初選已結束是團結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