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連失言!柯文哲談關懷弱勢 竟脫口:自焚不要在公寓

台北市長柯文哲又失言了嗎?昨天晚上柯P上網路直播節目,談到關懷社會邊緣人時,突然說自焚人數增加,還建議想自焚的人不要在公寓,應該到河濱公園,不然也可以吃安眠藥,發言再度被質疑做了錯誤示範。不過柯文哲今天強調,會這麼說只是要凸顯社會安全問題。

更多新聞: 藏人自焚風波持續延燒 林飛帆要柯文哲「回歸理性」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網路節目說:「今年火災最多是哪一種你知道嗎?自焚。你要自焚,你去河濱公園自焚好不好?你不要在公寓裡面自焚。」
上網路直播節目,柯P談到社會邊緣人再度語出驚人,連旁邊主持人都顯有點尷尬,但柯P繼續高談闊論,「他自殺就算了,他不吃安眠......拜託你吃安眠藥,不要自焚,他不是,他給我用自焚的。」

不僅建議自焚到河濱公園,還說改吃安眠藥就好。發言引發譁然,但柯文哲不認為自己有失言,「因為以前過去火災,最常見的是電線走火,後來有好幾起火災是自殺、用自焚的方式自殺,反而造成社會安全問題就是這樣,我只是在說明這個而已,終究還是要減少自殺,但是有些自殺方式,反而造成整個社會不安。」

強調是要突顯社會安全問題,實際調出近年統計,今年12起火災死亡案件,就有一半是自焚,但市長的說法,恐怕將引來更多爭議,只是現在讓他頭疼的,恐怕是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關係,怎麼修補?

柯文哲說:「也沒有那麼嚴重,本來是見他,結果林國成退黨,嚇一跳!現在要怎麼解釋?」被記者問現在能否再見到宋楚瑜,柯文哲回應:「可以啦,可以啦,再約就好。」

表示會找時間和宋楚瑜聊聊,週日民眾黨也將推出第二波立委名單,蔡璧如先喊出區域立委要提20人,誓言要送10到15人進入國會,對此柯文哲表示:「因為我們起步晚,其實大多數區域立委布局都超過一年,所以我們這個區域立委要找人,坦白講是比較辛苦一點,至於說選舉的結果,台灣的選舉太難預測,所以只能說盡力,你要預期多少,有時候只是喊給自己人聽的,也不是你想幾席就幾席。」

連柯文哲自己都沒把握,畢竟現在面臨藍綠夾殺,又和親民黨打壞關係,要殺出一條血路,恐怕有得拼!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藏人自焚說挨轟!柯文哲僅承認「用字不精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