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放韓假」 蔡英文參訪日月光:中央聽得到高雄

選戰倒數85天,總統蔡英文持續進行產業之旅。今(18)日南下高雄參訪日月光半導體公司,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最近喊話廢除一例一休、高鐵左營案歸零,總統都強力回擊,要韓國瑜多做功課,清楚重大政策的來龍去脈,不要信口開河。

更多新聞: 韓國瑜再批一例一休 蔡英文:為反對而反對

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參訪日月光半導體公司,產業之旅不間斷!同行的有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總統上台致詞,特別強調中央對高雄的重視!

總統蔡英文說:「各位如果仔細看看,我們今天來的好像都跟高雄有關,所以在高雄的產業、在高雄的企業不用擔心,中央政府絕對聽得到高雄的聲音。」蔡英文也繼續表示「如果這個首長常常不在,或者是乾脆請假的話,這個團隊的運作一定會大打折扣,高雄的發展在這個階段,是不能停滯的。」

話中有話,似乎在回應頻頻跟中央對槓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但他對蔡總統來說不只是地方首長,更是2020選戰對手,面對韓國瑜拋出上任後廢除一例一休,總統火力全開。

全力捍衛自己任內勞工政策,但韓國瑜開的支票不只這張,最近還喊話,當選總統後要將行政院最近剛拍板的高鐵南延左營案,全數歸零,總統也強力回擊。

總統蔡英文反擊,「做一個總統候選人,要做重大政策的評論的時候,自己先要搞清楚來龍去脈,那也能夠對於事情或政策的本質能夠有深刻的理解,而不是信口開河。他(韓國瑜)自己對於週休二日所採取的立場是什麼?那他不要一例一休的話,難道他要回到週休一日嗎?」

蔡總統拚2020連任,選戰攻防隨時掌握,外交工作也不停歇,日本最近遭到颱風肆虐,總統特別在推特表達關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親自回應,展現友好。

選戰剩不到三個月,蔡總統堅持國政優先,要跟韓國瑜的「請假選舉」,做出區隔。

(民視新聞/曾依翔、鄧山田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傾聽之旅」周末前進台南 綠議員表態「反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