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浣熊」路徑曝光!北部地區將溼冷到這天

由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年第20號輕度颱風浣熊於今(18)日凌晨2時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生成,目前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980公里的海面上。

更多新聞: 颱風「浣熊」最快今生成!全台18縣市注意強風特報

中央氣象局指出,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日清晨2時增強為今年第20號輕度颱風「浣熊」。

浣熊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9.8度、東經130.0度,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

而據中央氣象局預估,今日至下周四風場仍是東北風,但強度稍減弱,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為多雲到晴;各地深夜、清晨仍偏涼,北台灣白天氣溫稍回升。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也在臉書上發布貼文,表示浣熊已於菲律賓東方生成,但其結構差,接近巴士海峽東側將會減弱,對台灣威脅尚不大,不過因為距離台灣不是很遠,仍需要稍加注意。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