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濫權?港中大校長公開信:警方不合理對待 將成立調查委員會追查真相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長段崇智,圖片來源:崇智校長網誌網頁apps.cuhk.edu.hk/vco/tc

自香港反送中條例爆發以來,香港中文大學學生們持續積極投入。不過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表示,希望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能追查大學生被警方濫權對待的個案,並成立調查委員會,撿視警民的衝突真相。

更多新聞: 香港中大遭催淚彈屠城!大專學界痛批:學生無罪、暴政應亡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長段崇智今(18)日致函給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希望能積極追查學生們被警方濫權對待的個案,並建議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民衝突等真相。

根據聯合報報導指出,段崇智發表公開信,表示中大共有約20名學生遭警方不合理對待。他認為,對於部分警員涉嫌使用不當武力或違反人權,經查證後須予以譴責。

信中提及這些學生們與段崇智會談,哭訴著親身經歷的身心痛楚,「每一句話都打進我的心坎裡」。他強調,「每一位同學,無論他們是否曾犯錯,都是中大的學生,大學不會隨便放棄任何一位同學」。

來源:「眾新聞」Facebook粉絲專頁

段崇智表示,「基於事件的嚴重性,我會去信行政長官,希望行政長官考慮針對現時大學已掌握初步資料約20件個案,在現有機制以外作出嚴正跟進,讓法治精神得以彰顯,讓信心得以重建。」

無論基於什麼理由被逮捕,都不能剝奪被捕人士應有的基本權利,對於學生們的慘痛遭遇,段崇智悲憤難言。他更進一步提到,香港近期抗議聲浪強烈,希望政府能成立調查委員會,追查此事件的來龍去脈,並強調政府應該正視這個聲音,因為只有真相才能為所有人帶來最公平的結果。

(民視新聞網/文子齊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