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直落二奧原希望 丹麥羽球賽衛冕保球后

台灣羽球球后戴資穎,20日晚間在丹麥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和日本好手奧原希望爭冠,結果戴資穎花了40分鐘,以21:17,21:14直落二獲勝,不僅衛冕成功,也保住世界球后寶座。

更多新聞: 羽球/丹麥公開賽衛冕保住球后 戴資穎:以耐性勝過對手

世界排名第4的奧原希望,如果擊敗戴資穎封后,將首度坐上球后寶座。因此,戴資穎不僅要尋求丹麥羽球公開賽的衛冕,也是球后保衛戰,過去兩人對戰過9次,戴資穎5勝4敗些微領先,第一局戴資穎的手感和運氣都很好,取得17:14的領先,但奧原也偶有佳作。

奧原希望

奧原一度追近比數只差2分,但接下來連連發生失誤,把賺來的又花光光,戴資穎花了18分鐘,21:17先下一城,今年還沒過拿過冠軍的奧原,第二局做了調整,加快移動速度,一度5:2領先,但小戴也不含糊,慢慢追回失分,還反超比數,戴資穎13:9領先,但這第14分得來不易。

兩人以快打快來回了40拍,是全場打最久的一球,戴資穎壓迫成功得分,9:9平手之後,她連得8分拉開比數,奠定勝利基礎,奧原關鍵時刻經常發生失誤,讓她斷送江山,最後連送3分,戴資穎21:14,只花了40分鐘直落二擊敗奧原,不僅衛冕丹麥公開賽女單后冠,也保住球后地位,2019年4月,連拿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兩站冠軍後,第3冠終於到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