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豔塗鴉悄然出現街角 暹羅舊社區變夯點

街頭塗鴉,現在已經成為一種藝術文化,泰國的朱拉隆功大學,就和當地藝術家合作,用塗鴉幫老社區改頭換面,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打卡朝聖,形成另類的觀光商機。

更多新聞: 囂張塗鴉客北市作怪 嗆環保局「抓不到」

醜陋的配電箱,成為可愛的電話機。知名球星,在牆上提腳射門。香酥的炸雞翅,在屋簷下陣陣飄香,小吃店面不需要招牌,大大的公雞圖案,簡單明瞭。

泰國曼谷的暹羅地區,各種鮮豔塗鴉,悄悄出現在各個角落。讓原本雜亂的街道,搖身一變,成為熱門的打卡景點。

這一切的背後功臣,是當地朱拉隆功大學的教授,還有一群熱血的街頭藝術家。他們在三年前,開始合作這項改造計畫,希望能為沒落的老街區,帶來全新景象。

朱拉隆功大學藝術學教授說:「我們選擇一般人不會注意到的地方,隨著藝術家進駐這地區的居民,也會開始想讓街道變得更美。」

參加者當中,也不乏廣告設計師等業界人士。和一般接案工作不同,在這裡,可以不用顧慮客戶要求,隨心所欲的作畫。

廣告設計師諾拉諾莉表示:「街頭塗鴉就像可以到處張貼的海報,可以依照自己喜好作畫,原原本本傳達出心中所想。」

這天她選中的,是充滿學生時期回憶的戲院外牆,這間電影院曾一度經營不善倒閉,直到最近才重新開張。

歷經4個小時的仔細描繪,一黑一白兩隻招財貓,儼然現身。

諾拉諾莉說:「畫這個就是希望能招來很多客人,這樣戲院就不會再度倒閉了。」

前後共有50位塗鴉達人,加入這項計畫。在各色顏料的包裝下,街區也跟著煥然一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畫貓怪客又現蹤 和平島圍牆15幅貓塗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