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港民20日35萬人上街 港鐵宣布今下午元朗西鐵站關閉

香港昨(20)日再度遊行爭訴求,儘管遊行未獲許可,民陣表示估有多達35萬人參加,但出發沒多久就傳出警民衝突,警察出動水炮車清場,擊中九龍一座清真寺引爭議,事後坦承誤射但未道歉,警方還發現疑似爆裂物,引爆後確認非炸彈,港鐵宣布今(21)日下午2點後關閉元朗西鐵站,港鐵、輕鐵和巴士也會於晚上10點提早收班。

更多新聞: 反送中/港民發起「光復元朗」行動 警方射催淚彈驅離

警察槍口對準示威者,已成香港反送中運動常態,示威者無視禁蒙面,戴上防毒面具,朝警方扔擲汽油彈,還有示威者對準警署大門小便,警員在高處用大聲公警告,發射催淚彈驅離。

港警發射催淚彈

激進派示威者破壞地鐵站,專攻中資企業,中國銀行、工商銀行、小米專門店和同仁堂都被放火燒,深水埗和尖沙咀警署也遭圍攻,九龍荔枝角道還發現疑似爆裂物,警方出動機器人引爆,確認沒有炸彈。

警方出動水炮車清場,位於九龍的一座清真寺也被水炮擊中,引發穆斯林不滿,表示他們並非示威者卻遭警方攻擊,港警事後坦承誤射但未道歉,還有不少商家大門也被擊中,就有餐廳客人感到不適皮膚紅腫,衝出店外嘔吐。

港警發射藍色水炮

民間人權陣線20日在未獲警方同意下發起九龍區大遊行,表示有多達35萬人參加,不過,和平遊行加速變調,才步行40分鐘,警民已開戰。

示威民眾表示,「不要覺得反送中運動勢力消減,事實上是越來越龐大。」

儘管港府早早就做好準備,港鐵關閉車站,警察設路障,攔檢巴士和黑衣司機駕駛的汽車,街頭部署大批警力,祭出水炮和催淚彈,記者和一般民眾也無辜被擊中,還是未能嚇阻示威者抗爭。

政府的高壓政策之下禁止蒙面,以及反對他們上街遊行的自由,卻沒有壓住這些香港民眾的聲音。

遊行自由被打壓,港民說不會像威權屈服,香港已不能走回頭路,警方則照慣例譴責,人民要的真民主查黑警,政府給不了,同樣衝突只會反覆上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