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吉貝」重創日本 傑尼斯藝人災區擔任志工

上星期「哈吉貝」颱風在東日本引發大規模災情,造成80人死亡,但至今災區仍是滿布泥濘、難以清理,必須仰賴大量志工在週末協助,而多名傑尼斯偶像藝人,昨天也前往災情最嚴重的福島地區擔任志工服務災民。

更多新聞: 「浣熊」颱風進逼日本 「哈吉貝」災區嚴防洪水

哈吉貝橫掃東日本已經過一星期,直到現在各個災區,仍是一片斷垣殘壁,各界也紛紛向災區送暖。20日傑尼斯天團「嵐」的成員相葉雅紀,和V6的井之原快彥等傑尼斯藝人,就前往福島擔任志工,為民眾發送便當,暖心行動讓大家開心又感動。

淹水災情嚴重的長野縣千曲川一帶,泡水民宅內志工和居民,忙著將浸滿泥沙的榻榻米和家具搬出屋外。至於另一個重災區──宮城縣的丸森町地區,則因淨水廠設施泡水無法運轉,即使風災已過一星期,依舊大規模斷水,這也讓災區善後遲遲難有進展。

宮城理髮廳業者表示,「雖然器材都湊齊了卻沒有自來水,在這段期間內都沒法工作,也就沒有收入不知該怎麼辦。」

目前全日本仍有4000多人,住在避難所無法返家,官方也擔心若避難生活持續拉長,到了冬天天氣轉涼,可能爆發流感等群聚感染疫情,因此開始為避難民眾施打流感疫苗,未雨綢繆。

災區還在清理,今年第20號颱風「浣熊」朝本州南方逼近。氣象單位雖然預估,「浣熊」未來將減弱成溫帶低氣壓,但挾帶的風雨,22日仍會影響九州及東日本一帶,甚至可能引發新一波災情。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