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福德文化節 各地土地公齊聚高雄林園

土地公在民間信仰中,不只是地方的守護神,還是財神,今年11月9日和10日兩天,數百尊來自世界各地的土地公,將齊聚高雄林園作客,參加第一次在高雄登場的第12屆世界福德文化節。

更多新聞: 第12屆世界福德文化節 林園區熱鬧展開

震天響的鼓陣,預告第12屆世界福德文化節即將首度移師到高雄登場,而負責主辦的是在西元1749年就建廟,香火鼎盛的林園東林福德廟。

廟方透露,這回廟方當主人,還有個神奇的過程,原來去年底有信徒擲出立筊,3天後就接到廈門仙岳山土地公廟的廟方人員通知,接辦世界福德文化節工作。

世界福德文化節,每年都有來自台灣、中國、和東南亞等地的土地公廟會共襄盛舉,林園東林福德廟這回加入台灣和林園本地歷史文物元素,高雄市政府也將全力支持這項活動。

土地公也是民間信仰中的財神,林園東林福德廟奉祀的南天福德正神配祀有文武判官,頭上還戴宰相帽,相傳還是神格比較高的土地公,香火鼎盛,廟方希望一連兩天的活動,不只是宗教信仰上的交流,也或是文化觀光饗宴。

(民視新聞/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有廟快拜!全台唯一台鐵車廂改建土地公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