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球員第7高簽約金!紅襪以2293萬網羅劉致榮

文化大學火球投手劉致榮,近來頻頻飆出155公里以上火球,震撼台灣棒壇,昨天傳出他與紅襪簽約的消息,今天美國媒體立刻證實,紅襪隊以台灣球員史上第七高的75萬美元,約合台幣2293萬,簽下這位20歲的新生代火球男。

更多新聞: 劉致榮列紅襪新秀16名 預計2023年上大聯盟

披上12強台灣隊戰袍,新生代火球男劉致榮在開訓日間接證實將赴美打球,而大聯盟紅襪官網也引述波士頓媒體報導,雙方將以75萬美元,折合台幣2293萬簽約,待體檢通過後合約就會生效。

頻頻飆出98英里火球,若等到明年7月2日,大聯盟各隊能使用新年度簽約金額度,身價勢必水漲船高,但趕在今年簽約,劉致榮經紀人表示是為了更長遠的考量。

梁永斌提到,「因為他已經20歲了,如果錯過明年完整春訓的話,就算我們等到明年6、7月,會有明年高一點的數字出現,但是錯過了明年春訓,他必須要到後年才會有完整春訓,等於他上大聯盟的時間又被拖到。」

合約一切以劉致榮能盡早登上大連盟為考量,紅襪預計12強後安排赴美體檢,等待合約生效將在台灣舉行加盟記者會,農曆年後前往美國展開第一個職棒球季。

梁永斌指出,「他們現在還在拿捏到底要放在哪個層級,他絕對不會從獨立聯盟,或這是低階1A這種出發啦。」

台灣少見能投出158公里快速球的投手,各方都期待他能在大聯盟嶄露頭角,而在這之前,台灣球迷可以在即將開打的世界棒球12強,欣賞這位明日之星大殺四方。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火球男」劉致榮傳右手不適 退出12強國家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