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雕刻成布!戴士偉獲「雕塑雙年獎」首獎

「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今年邁入第四屆,總獎金近200萬元,吸引來自28國、200件國際作品參與!首獎由台灣雕塑家戴士偉獲得,他將一塊重達200公斤的大理石,雕刻成披在線上的布,呈現時間與空間的關係。

更多新聞: 全球最小純金老鼠!毫芒雕刻家失敗百次、花10個月雕出

小提琴樂聲悠揚,揭開序幕。今年的雕塑雙年獎,已經邁入第四屆。

首獎得主戴士偉的作品《時間/空間》,透過一塊重達200公斤的大理石雕刻成披在線上的布,來呈現看不見且精準的線,精湛的手藝獲得評審的青睞。而獲得「彩雲獎」的林志航,作品《壓扁ing17》以木頭雕刻出壓扁的易開罐來呼籲大眾環保。

首獎得主戴士偉表示,「把握當下的話,就是我會把他變成一個凝態的雕塑,這就是我的時間,我時間是固定的凝態的現象。」

雕塑雙年獎今年以和諧為主題,總獎金近200萬元,吸引來自28國、200件國際作品參與,本屆評審邀請日本、中國、台灣三地的雕塑家、評論家、藝術家選出1名首獎、1名彩雲獎與3名優選獎。

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吳秋賢提到,「我們希望把台灣的藝術能量,藉由這樣的機會,能夠讓世界看見,也希望台灣的藝術家,能夠透過這樣子的比賽的國際性的藝術平台,能夠跟這些的國際的藝術家互相交流之外,能夠也大家有被看見,跟被發現的一個機會。」

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吳寶田也說:「未來會一直辦下去,但是應該越來越擴大,會越擴大,因為他這個接觸的人,越來越熱烈約踴躍。」基金會透過各項藝術展演的方式,接軌世界,積極培育台灣新一代新銳藝術家。

(民視新聞/楊怡安、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麗寶賽道開放自行車競速 體驗騎乘奔馳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