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經濟與環保! 造紙廠蓋全台最大「沼電」系統

台灣知名造紙企業永豐餘 ,歷時5年時間,正式在桃園新屋,啟用全台最大的「沼氣發電系統」,它們利用造紙製成的排放水的有機物,循環再生為沼氣,發展「綠色能源」。而新屋廠預計在2020年,就會完成第三套發電系統,預估到時可供台灣近「一萬戶」的家庭用電。

更多新聞: 亞太循環經濟論壇登場!國際專家、企業來台交流

在桃園市長鄭文燦見證下,全台最大的沼氣發電系統,正式在新屋啟用,從初創的「甘蔗渣」造紙,到後期的甲烷發電,永豐餘不遺餘力,現在更要利用高效率「沼電」,創造「循環經濟」。

永豐餘的新屋廠,在2014年就規劃了厭氧循環系統,2018年完成發電系統,並在今年正式併網。所謂的沼氣發電,就是利用造紙製程排水、分解水裡的有機物質,進一步產生沼氣、併聯發電。

而且新屋廠預計在2020年就會完成第三套沼氣發電系統,到時年發電量將達3200萬度,可供台灣近1萬戶家庭用電。

桃園市長 鄭文燦

鄭文燦強調,桃園年工業產值三兆,是全台最高,桃園對「循環經濟」議題相當重視,希望創造「工業循環」,讓每個工業材料,都能創造出「第二生命」。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