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斗子漁港捕撈白色錢鰻 網友搶收購盼好運

基隆一名何姓男子在八斗子漁港,無意間捕到一隻超稀有的白子錢鰻,從頭到尾都是白色,只有雙眼是黑色,何先生將白錢鰻畫面PO上網,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不少人認為摸到會帶來好運,紛紛留言搶著要買,何先生也決定要把白子錢鰻,高價賣給有興趣的買家。

更多新聞: 八斗子出現海豹 與女王頭、象鼻岩並列奇石

水桶裡一隻長條狀的白色生物,在水裡游來游去,光滑肌膚,背上有著長長背鰭,時不時還探頭露出眼睛,張開像鴨子的扁嘴巴,大口呼吸,乍看之下,還以為是條白蛇,這到底是什麼生物?

海科館產學交流組主任施彤煒表示:「動物會白化就跟我們人一樣也有白子,他都是基因突變的結果,那白子的部份就是說,他的色素沒有沉澱那這隻鰻魚,牠看起來是體色是偏白色素沒沉澱,應該都是遺傳上的因素會比較多一點。」

答案揭曉,這隻奇特生物其實就是錢鰻,基隆一名何先生在八斗子漁港捕獲,但一般常見錢鰻外表會佈滿黑色圓點,皮膚呈現褐色,但這隻白色錢鰻很不一般,身體潔白無暇,除了一雙黑色眼睛,沒任何斑點。

海科館產學交流組主任施彤煒表示:「一般鰻魚就是我們講的不管是錢鰻,還是海鰻牠的色素都是正常的,那這是蠻少見的一種鰻魚。」

變種白色的金錢鰻相當罕見,10多年前在澎湖白沙島嶼村,也有民眾從飼養管中,意外捕獲白色錢鰻,當地人嘖嘖稱奇,還有人說摸了還會帶來好運。

其實錢鰻是很常見的海鮮料理。鰻魚肉裹粉下鍋油炸,搭配洋蔥、甜椒拌炒,紅燒錢鰻出爐,肉質特別扎實,膠質含量豐富,口感外酥內嫩,是許多饕客的口袋名單。至於幸運抓到白色錢鰻的何先生,把畫面PO上網,意外吸引許多網友,願意高價收購,他也打算賣掉賺取一筆意外之財。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