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創「5個半月新低」換5萬台幣多換3碗拉麵

最近想到日本旅遊的民眾,要趕緊抓緊時間換錢了!因為日圓匯率,從原本8月的高點0.3029,降到0.2846,創五個月來新低,要是一次換5萬台幣,可以多換1萬500日圓,等於多了一張迪士尼門票、三碗拉麵吸引不少民眾,想趁著秋天赴日賞楓葉!

更多新聞: 日圓創近三周新低點!換5萬台幣多賺「120盤壽司」

滿山紅葉和天空呼應,讓人彷彿置身在童話故事,每天秋天就是到日本賞楓季節,現在想要到日本玩,民眾荷包可以省一點,因為日幣現金匯價走貶。

今年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帶動日圓不斷走升,在今年8月日幣兌台幣,現金匯價來到0.3029,但現在美中關係趨緩,日幣回到0.2846,創五個半月來新低,相當於1元台幣,能換3.51日圓。如果換5萬台幣,比8月初多了1萬500日圓,多了一張迪士尼門票、3碗拉麵。

旅行社總經理林承曄表示,「匯率他本來就有一些貶幅,匯率大概差到1千到2千塊左右,跟去年相較來講,他的這個團費的便宜大概3到5千。」

即便團費降低,但日前颱風「哈吉貝」直撲日本關東,箱根地區,重創觀光。但其他縣市影響不嚴重,不減民眾出遊興致,赴日旅遊詢問度持續攀升。

旅行社總經理林承曄表示,「匯率貶低其實一般民眾是很有感的,因為現在的匯率他的差價蠻大的,問到日本去旅遊的其實是明顯增加。」

不管是團體旅遊,還是自由行,民眾出發前還是得做好功課,因為在貿易戰還沒完全停止前,匯率隨時都還會有變數。

(民視新聞/陳韻年、葉純豪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