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嗆「可能用到輪椅」 蔣友青提告恐嚇失敗

蔣家第四代蔣友青,在前年(2017年)9月現身在新北市三重火警現場,意外讓他的比特幣挖礦事業曝光,沒想到後來爆出,因為挖礦虧損,遭合夥人恐嚇可能會讓他用到輪椅,蔣友青不滿提告,但士林地檢署認為,訊息沒有明確表達加害意圖,認定恐嚇罪證不足,不起訴處分。

穿著淺藍色上衣的這名男子,是蔣家第四代蔣友青,最近一次在媒體上露臉,是在2年前的一場火警意外,也意外讓他比特幣挖礦事業曝光,甚至事後爆出,蔣友青和比特壁挖礦的合夥人,對簿公堂。

去年(2018年)的8月份,合夥人鄭姓男子不滿挖礦虧損,和綽號「抖抖」的朋友抱怨,「他再耍賴不理我的話,我誰的面子都不會給,找他死去的爺爺出來也沒用」,甚至還說「他哥哥要找大流氓來幫他的話,非常歡迎」,被人截圖轉傳,接著同年8月底,鄭姓男子還用英文訊息跟蔣友青說,「你身邊的黑道沒人要幫你」、「你去找一下,有沒有甚麼牌子的輪椅比較舒服的,你之後會用的到」,更要求50萬元的損失,讓蔣友青向法院提告,鄭姓男子恐嚇取財。

鄭姓男子到案後解釋,是因為蔣友青會半夜猛傳300、400封訊息,建議蔣友青趕快就醫,不是要打傷隊方,讓他坐輪椅的意思,士林地檢署也認為,這些訊息,沒有明確表達要加害的意圖,以恐嚇罪嫌不足,判定不予起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