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NG機身現裂痕 全球50架停飛維修

737Max機型的安全問題,至今無解。而美國波音公司現在又爆出另一款機型、737NG,有安全隱憂。澳洲航空公司今天宣布,發現旗下一架737NG的機身,有結構性裂痕,將對其他32架同型飛機進行安檢。不過這已經不是737NG首次出包,全球現在共有50架都因機身有裂痕而被停飛。

更多新聞: 波音開除執行長米倫柏格 遞件航管局爭取737Max復飛惹議

美國波音公司的飛機又出包了,這次中標的輪到澳洲航空公司,31號,澳航宣布旗下33架的熱門機型、737NG通通要送安檢,因為他們已在其中一架的機身,發現結構性裂痕。

澳洲航空高層表示,「波音跟我們說,在接下來的1千個週期內不必檢查飛機,他們向我們保證 即使這些組件之一出現裂縫,也可以在接下來的1千個週期內安全飛行。」

雖然波音拍胸脯表示,沒什麼好擔心的,但迄今全球已有50架737NG,被爆出有機身裂痕而被停飛。而在去年半年內接連發生獅航、衣索比亞航空空難,奪走340多條人命的另一款機型、737MAX,也傳出有自家員工爆料,早在獅航空難的前四個月,就曾寫信給波音737專案的總經理,表示公司不該擴廠太快,讓員工在過勞情況下工作。

對此,波音執行長在30號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回答相關問題時,還不斷答非所問,議員不斷砲轟波音執行長應該降薪以示負責,沒想到他卻反嗆這需交由董事會決定,現場火藥味十足。

737Max過去曾是波音的金雞母,全球訂單超過5000份。連續兩起死亡空難後,737Max已紛紛被多國禁飛,也讓波音第3季淨利12億美元,較去年同期銳減50.6%。雖然CEO首度公開坦承錯誤、並且向罹難家屬致歉,但波音要真正讓營收止血,恐怕還是要盡早解決層出不窮的飛安問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進展不順利!波音星際飛機對接太空站失敗